我跟品潔的點點滴滴

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

一個人出遠門

算一算已經有將近兩年了, 沒有一個人出遠門的機會。

就在除夕前兩天,要去高雄開會。

還記得出門時,品潔很鎮定的背對著我,讓我有心疼的感覺,心疼她這樣的體貼及懂事。但是隨著一步步往外的步伐,我知道我喜歡這樣的生活。

我享受出遠門工作的感覺。不管是一個人獨自的搭乘高鐵來個北高一日生活圈,還是一群人因為同一個工作一起出發上路再各自回家,每趟旅程,不管是孤單一人還是熱鬧滾滾,對我來說都極有樂趣。

我真的很喜歡在劇場工作。身為表演者時,演出前的排練、準備,之後在台上發光發熱的成果呈現。作為執行製作時,在辦公室絞盡腦汁算錢、遞企劃、寫文案、當管家婆,演出時在側台為台上的表演者驕傲,散場後看著觀眾離開時滿足的神情。成為技術人員時,大家一心付出只為成就台上榮耀的努力、默契。現在,可以有機會跟著一群設計前輩工作,大家的討論、合作下,一起呈現一檔演出。

劇場工作都是極耗費時間、精神的。對內需要高度的專注力與自我要求,去達成每個階段的目標,對外面需要的是與團體合作的協調度。劇場是手工業,即使現在所謂的數位藝術超級熱門,進了劇場,人的溫度還是最重要。燈的角度要調,景的位置要抓,音樂的level要定,表演者在台上的能量高低釋放要能勾觀眾的心,這些都需要用到人的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。

最近開始接了一些工作,除了每天要花在小娃娃上的精神,還要分心思在創作、提案上。成為媽媽後,我面對這些工作時的心態更為成熟、穩定,但是在時間分配上,一大挑戰。

一個人的孤單,真是難得的幸福阿。不用大包小包加上一個小娃娃,只需背著小行囊,途中想就打打電腦、吃吃東西、再不然發呆放空,不然全程專注小娃娃身上,說真的,很累。

我愛的我女兒,我愛這樣的生活。當中要如何取得平衡?可以照顧到女兒的成長,又能滿足我愛劇場的靈魂?

曾幾何時,我需要早上坐高鐵到高雄開會,傍晚搭高鐵回台北趕攤。今天晚上吃這個公司的尾牙,明天晚上出席另一個單位的。原來事業不用做很大,但是把自己搞得很忙很容易。

請上天賜予我足夠的智慧,面對不斷的抉擇時,可以圓滿。在自己的軟弱時,可以堅持的走下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