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跟品潔的點點滴滴

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

品潔的笑臉

最近的我比較忙,
應該說是忙很多。
除了本來固定的每週三次,
每次2到5個小時不等的教課外,
三月起星期日、一到高雄排舞,
四月會增加到除了日、一外還有三、四要去。
另外還有幫曉雄老師處理六、七月去美國演出的申請跟聯絡。
這樣減少了很多跟品潔相處的時間。

今天從辦公室回到家看到品潔的笑臉,
突然想到世珮跟我說過的話:『
爸爸媽媽都去忙工作不關心小孩,
小孩不就太可憐。』
是阿,
以我跟我老公的工作型態,
如果當初決定品潔出生後繼續工作,
那我還會看到品潔現在的笑臉嗎?
品潔會對著我露出這般燦爛的笑臉嗎?
當初如果決定繼續工作,
品潔就是一個給爺爺奶奶或是外公外婆也更可能是保母帶大的孩子,
當然有很多小朋友是這樣長大的,
我自己就是外婆帶大的,
而照我公公的說法,
這不就是一個月最多3萬快就可以解決的事情嗎。
可是身為一般的上班族,
就算加班加到多晚,
當中的品質不管,
還是會有一定的時間可以和孩子相處,
可像劇場這種沒天沒夜、一去巡迴就跟丟掉一樣的工作,
一個孩子如果爸媽都花心思在這上面,
那真的太可憐了吧。

突然間,
我慶幸沒有將工作塞滿我的生活,
很慶幸花了時間跟精神在品潔身上,
很慶幸有這樣的自覺,
並有能力可以讓工作狀況控制在一定的忙碌範圍內,
不會沉淪在工作上的成就感上錯過了一段最美好的時光。

這段時光失去的,
是永遠回不來的美好。
每次純真、簡單、滿足的微笑,
每次睡前歡樂的喧鬧、撒嬌,
每次事物的嘗試之下的失敗、成功,
不見得每次都可以參與,
但不會遺漏太多。

之前的傷,
突然好了,
因為我知道他們說得不是真的,
我的感受才是真的,
品潔的成長是真的。
我為他們感到難過,
他們會說出那些話,
是因為他們不懂,
他們無法理解這樣的快樂在哪裡,
更永遠沒有機會體會這種快樂,
這樣的過了一生是多麼的值得同情阿。
更值得同情的是,
從他們會說出那些話就可以知道,
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,
也不想甚至無意間阻止別人去體驗。


這段忙碌的時間,
為了要讓品潔有人照顧,
我被迫要面對不想面對的人。
等4月24日高雄演出結束,
這樣的忙碌會減緩一陣子,
我會選擇讓自己更舒服的生活方式,
不管如何,
品潔的笑臉,
永遠是我的第一選擇。



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是阿..
    孩子每天都在長大..
    我總怕錯過了任何一個重要的時間..
    錢可以慢點賺 工作時間可以犧牲一點..
    只有孩子的成長不會等我們..

    常常有人跟我說..你好好喔!!一個星期只工作3天!!
    天曉得這三天有多麼多麼的累翻天...
    可是累翻天的三天換到的是可以跟甯甯相處整整4天..
    我就可以咬著牙死命的撐著...
    6清晨點出門 晚上11點回到家...很恐怖..可是 超值得!!

    別人不懂無所謂..枕邊人不了解沒關係...
    只要你明白..你選擇的是對的..那對你 對品潔來說就夠了!!
    將來一定一定不會後悔...
    因為我們拼命是為了不錯過孩子最珍貴的點點滴滴...
    這是甚麼都換不回來的!!

    品潔媽媽加油~~
    你是最棒的媽媽....

    世珮

    回覆刪除